岐山县华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0万辆份汽车零部件产业新基地项目

发布时间:2020-05-19 16:12 浏览次数:

岐山县华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是集重型汽车零部件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民营股份制公司,主要为陕重汽集团、汉德车桥集团、法士特集团进行汽车车身零部件、车桥零部件、变速箱零部件的生产加工配套服务,现已形成年产10万辆份重型汽车零部件、20万根驱动桥零部件、8万吨变速箱铸件的生产能力,是三大集团公司的骨干配套企业,连续多年被三大集团公司评为优秀供应商。公司现有员工700余人,拥有资产3.2亿元。年实现工业总产值3.8亿元,实现利税3500万元。

年产30万辆份汽车零部件产业新基地项目是华强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中国西部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基地、丝路汽车名城”号召,以现有产业为依托,精心谋划实施的重点项目,项目总占地400亩,总投资21亿元,计划分两期建。

一期投资4.5亿元,占地230亩,实施年产6.5万吨汽车零部件铸造生产线的环保提升改造迁建项目,在保持6.5万吨设计产能不变的前提下,引进四条国际最先进的高端铸造生产线,将原有的六条生产线进行置换,建设四条生产线车间,同时建设办公楼、员工公寓、库房等配套设施。一期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年产6.5万吨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能力,年新增工业总产值6亿元,实现利税1.3亿元,安置劳动力600人。

二期总投资16.5亿元,占地170亩,计划分项实施:投资7.5亿元建设年产40万根载重汽车驱动桥桥壳总成装配生产线,完成驱动桥桥壳的下料、热压、加工、组焊、桥壳总成装配等工序,实现年产40万根驱动桥桥壳总成的生产能力。投资5亿元建设年产30万辆份汽车零部件生产线,完成汽车零部件的激光切下料、压型、机器人焊接总成、修磨、抛丸等工序,实现年产30万辆份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能力。投资4亿元建设年产50万套液力缓速器定子、转子生产线,装配机器人,全程自动化,完成该产品的精密铸造、精加工等工序,实现年产50万套的生产能力。二期项目建成后,将年新增工业总产值18亿元,实现利税4.5亿元。

整体项目实施后,将年新增工业总产值24亿元,实现利税5.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以重型汽车为主的零部件产业聚集区,带动蔡家坡经开区汽车零部件产业的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