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园区动态

岐山县“三河”治理工程规划方案汇报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9 08:18 浏览次数:


11月16日,岐山县“三河”治理工程规划方案汇报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军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冯宝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王永超,管委会副主任苟仓华、吴卫忠参加会议。

杨鹏程强调,“三河”综合治理工程是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的重大民生工程,功在当前、利在长远。全县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河”治理工程的现实意义,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处理好河道行蓄洪安全与岸线资源开发利用的关系,生态环境保护与河道综合治理的关系,全面落实河道治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要统筹加快规划修订工作进度,列好时间表,绘出路线图,压茬推进调查摸底、规划设计、政策制定、工程招标等前期准备工作,按期完成既定工作任务。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好宣传引导,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全力以赴保障“三河”综合治理工程实施,努力打造样板工程、示范工程。

张军辉要求,全县各级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坚持因地制宜,长远考虑,规划先行,逐步推进,重点突破的原则,各尽其责,加大协调配合力度,统筹实施好道路交通、污染治理、绿化景观、功能设施配套等重点工程,真正将“三河”打造成为河畅水清、景美岸绿、底蕴丰富的生态长廊。

会议听取了渭河、石头河、麦李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合治理工程规划方案汇报。县发改局、水利局、林业局等部门就规划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