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园区动态

全市“万人就业技能培训行动”暨岐山县“一碗面”特色中期技能培训在我县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09:04 浏览次数:

4月15日,全市“万人就业技能培训行动”暨岐山县“一碗面”特色中期技能培训启动仪式在蔡家坡文体中心举行。市人社部门领导,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蔡家坡镇党委书记王海刚,县委副书记张会亚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全市“万人就业技能培训行动”暨岐山县“一碗面”特色中期技能培训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岐山县政府主办,市劳动就业服务处、岐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万人就业技能培训行动”以全市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七类人员为重点,按照“实需、实用、实效”原则和“一镇一特色,一县一品牌”的要求,结合县域经济发展及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技工院校为主阵地,以其他培训机构为补充,通过县校合作、校企合作等形式,积极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就业技能培训,扶持帮助更多重点就业群体实现就业。全市今年计划开展培训近3万人,力争培训后就业率达到40%以上。

启动仪式上,现场为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和培训学校发放了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481万元。“岐山名小吃”、面皮制作、中西餐制作等20余个具有我县地域特色的技能培训成果,通过展版、实物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现场展示。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等100余户汽车企业进行现场招聘,并提供就业岗位980个,三千余人现场咨询求职,寻找心仪的工作,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50余人。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少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永科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