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坡经开区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高效推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18 16:42 浏览次数:

5月下旬,2021年宝鸡市第二批总部企业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县委书记、蔡家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苏少敏,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蔡家坡镇党委书记王海刚参加签约仪式。会上,蔡家坡经开区管委会与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总部企业入区协议。当天,蔡家坡经开区管委会还与无锡忻润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签订总部企业入区协议,与西安秦达石化机械有限公司、宝鸡康盛精工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签订招商引资项目入区合同。今年以来,蔡家坡经开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突出稳中求进、进中求快的工作总基调,紧扣做强汽车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加大招优引强、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化解风险“六项重点”,全力以赴加快建设中国西部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基地和丝路汽车名城。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蔡家坡经开区管委会依托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和百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落实全员抓招商工作机制,招优引强、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是细化目标,强化措施。对招商引资任务进行分解,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的全员招商氛围,定期召开招商工作碰头会,不断调整招商措施;二是精准对接,定点跟踪。广泛收集招商信息,对储备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跟踪问效,增强招商引资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三是主动出击,务求实效。组织招商专班赴北京、重庆、山东等地对接项目,收集有效招商信息,扩大招商影响力。1到4月份,蔡家坡经开区累计引进招商引资项目70个,其中,续建项目5个,新建项目65个,新引进亿元以上产业化项目45个,其中,引进5-10亿元工业(主导产业)项目2个;实现到位资金57.57亿元,省际到位资金45.24亿元,分别占年度任务的40.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