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 016004277/2021-00081 发布机构: 陕西省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生成日期: 2021-08-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对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3号建议的复函

发布时间: 2021-08-11 16:28:25 浏览次数:

韩兴科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对蔡家坡老旧城区及居民生活区进行改造并增设公共设施交通设置的建议》(第13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近年来蔡家坡地区的高速发展,陇海铁路以北、以南片区基础设施和城市面貌的差距逐渐拉大,为了加快完善道北老城区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形象,经开区管委会近年来先后实施了人民路街景立面改造工程,人民路步行街改造工程,西三路下穿隧道工程,北坡公园建设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使道北老城区的面貌和交通状况已有了明显的改善,进一步激发了老城区的经济活力。

对于您提出的蔡家坡老旧城区及居民生活区进行改造并增设公共设施交通设置的建议,符合住建部2020年初《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相关内容,经开区管委会坚决支持。蔡家坡2000年以前老旧小区30个,需要逐步完成管网、道路、“拆墙透绿”等改造任务。按照《蔡家坡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实施方案》安排,蔡家坡经开区管委会将按照国家力争到“十四五”末基本完成2000年前建成的仍需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的要求,加快推进蔡家坡陇海铁路以北老城区老旧小区截污管网改造、加装电梯、供暖设施改造、“拆墙透绿”等工程。下一步将计划实施蔡家坡道北老城区综合改造工程,规划范围3.79平方公里,主要包括:1.三线文化景观带建设,包括三线文化景观节点、工农路建筑立面改造、工农路道路绿化改造等;2.慢道及绿地系统改造,包括贯穿城区慢道系统,工农路、自强路、人民东路、公园路和胜利路道路景观,以及各厂区生活区围墙改造等;3.火车站片区环境整治;4.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增建等。正在实施渭河工模具有限公司老生活区综合改造项目和陕西九州纺织有限公司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目前渭河工模具有限公司正在积极争取相关改造扶持资金,陕西九州纺织有限公司正在对道北老生活区及道南陕九二区、三区雨污管网、住宅外立面、绿化及车位等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同时,计划启动老城区雨污分流前期工作,改善城区人居环境;加快推进城市电网、通信网络架空线入地等地下管网改造工程;加快城区立体智能车库、公厕等公用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老城区承载能力。新建蔡家坡镇零胡村主排污管网提升工程,解决蔡家坡镇道北区及零胡村污水排放困难问题;实施另胡、宋家尧、东堡子等城中村排水设施提升改造工程,进一步改善老城区人居环境;完善道北老城区生活垃圾收运体系,配备分类清运、密封性好、压缩式收运车辆,改造垃圾房和转运站,不断完善老城区城市功能,提高老城区城市管理水平。



蔡家坡经开区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