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 016004277/2021-00094 发布机构: 陕西省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生成日期: 2021-08-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对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137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 2021-08-11 16:41:41 浏览次数:

李素芳、曹会娣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蔡家坡城区供暖的提案》(第137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蔡家坡中心城区铁道以南供暖主要是岐星热力公司集中供暖和小区自主供暖,集中供暖的主要有锦绣江南、世家景城、温馨园等小区,自主供暖的小区主要有京泰经济适用房等壁挂炉自主供热,铁道以北已经改造为由西机、七0二等企业自主供热改为由宝鸡新源华成热力有限公司集中供暖。

岐星热力工地现有链条锅炉6台,已建供热站5个,铺设供热管网约60余公里,供热面积约150万平方米,因该企业为村属股份制企业,生产设备较为陈旧,设备长期“带病”运行,企业前期供热管网铺设及设备投入较大,但回款较慢且欠款较多,致使资金链锻炼,企业授信额度已满,融资难度较大。该企业发电供热以煤炭为主要原料,2020年以来,煤炭价格大幅上涨,致使企业亏损较大,企业固定煤源冬季开采受限,产量供应不足,企业发电供热不能达到需求标准,致使2020-2021供暖季供暖中断现象频发。蔡家坡经开区经规局及蔡家坡镇政府联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岐山县岐星热力有限公司供热供电中断事故进行了全面调查,安排人员对设备进行全面检修,根据现状情况将岐星热力公司供电业务全部交由蔡家坡电力分公司负责,岐星热力公司只负责区内供热,同时协调解决岐星热力公司资金和设备等问题。目前,岐星热力公司正在与陕西综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事宜,以改善蔡家坡城区供暖情况。



蔡家坡经开区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