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园区动态

蔡家坡经开区:闻“汛”而动 全力做防汛抢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8 16:49 浏览次数:


连日来,蔡家坡地区遭受了数轮强降水,出现暴雨洪涝等灾情,防汛形势严峻。汛情就是命令,蔡家坡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及时制定预案、分解任务、夯实责任,全区企业和易涝点实现全覆盖。同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闻“汛”而动,迅速前往防汛排涝一线,认真履行防汛排涝工作职责,切实加强巡查预警工作,落实好防内涝抢险措施,严格汛期值班制度和信息处理制度,及时发现、处理险情和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防涝排涝过程中,全区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间断巡查易涝点和风险点,全力疏通道路交通,维护道路设施和环境卫生,揭盖助流积水,及时疏导被困群众,未发生不安全事故。



9月27日凌晨1时,石头河上游水库泄洪,受泄洪影响,石头河岐山段多处河堤损毁,部分农田被淹,阜丰生物公司专用公路出现垮塌,交通中断,厂区受灾、人员被困,形势严峻。险情发生后,县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鹏程,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军辉等县级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现场指挥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经过五个多小时共同努力,将阜丰生物公司、葛洲坝集团五丈原隧道建设项目工地等四家单位的900多名员工及家属群众顺利转移到安全区域。






此次阜丰生物公司险情的排除,充分体现了经开区党员干部同舟共济、戮力同心、不惧艰险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经开区党员干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中国西部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基地和丝路汽车名城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