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园区动态

政协岐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17 15:08 浏览次数:


1月16日,政协岐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杨鹏程、巨文利、苏勤科、刘玉广、王辉、王永超、李瑾、王明怀、翟国军、陈克礼、马少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李少鹏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关于县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表彰了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会完成选举事项,经投票选举,刘玉广同志当选为政协岐山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翟国军、陈克礼、马少春同志当选为政协岐山县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牟宏川当选为政协岐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赵宝平、赵伯平、张德平等28名委员当选为政协岐山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刘玉广在讲话中说,时光见证前行步伐,岁月铭刻奋斗足迹。九届县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我县政协工作守正创新、蓬勃发展、成效显著的五年。五年来,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主动谋事、倾情干事、协力成事,做到了建言议政有力度,凝聚共识有广度,履职为民有温度,用实干赢得了县委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在今后工作中,新一届岐山县政协将在中共岐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政协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团结带领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努力把我县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

刘玉广强调,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更是我县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的关键五年。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立足新起点,融入新格局,把发展眼光放得更远,把协商话语说得更准,把履职脚步踏得更实,不断汇聚起广集众智谋发展、万众一心开新局的良好局面。要坚定政治方向,永葆忠诚之心,做政治清醒的“明白人”;要紧扣中心大局,积极担当作为,做服务发展的“排头兵”;要聚焦民生之需,反映社情民意,做联系群众的“贴心人”;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效能,做担当作为的“实干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锐意进取,为聚力建设富裕、开放、美丽、和谐岐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全体县级领导;县人大、县政协正县职退休老同志,八届县政协联谊会副会长应邀出席会议;民革、民盟岐山支部,县工商联、县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负责同志;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部分双管单位负责同志和各镇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