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园区动态

岐山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18 15:10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下午,岐山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杨鹏程、张军辉、王辉、李少鹏、李瑾、苏永科、牟柏兵、李红军、杨龙飞、王军林、唐黑成、张宗科、帖少军、张静、李小东、李鹏辉、杨旭、杨永辉。大会由县委书记杨鹏程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222人,实到代表21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辉为岐山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李瑾、苏永科、牟柏兵、李红军为岐山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张军辉为岐山县人民政府县长,冯宝平、李广恒、陈宁强、周峰、李银军、张陇娟为岐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选举龙淑萍为岐山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张彦俊为岐山县人民法院院长;选举田望松为岐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选举出30名岐山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出43名岐山县出席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各项选举结束后,大会选举人员集体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会上,议案审查委员会向大会作议案审查报告;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向大会作计划预算审查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岐山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岐山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岐山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岐山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岐山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岐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杨鹏程在讲话中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杨鹏程指出,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全县各级要按照县第十八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建设“富裕岐山、开放岐山、美丽岐山、和谐岐山”目标任务,实施好“四大战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就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杨鹏程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做忠诚于党的坚定信仰者。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政治任务,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县委决策部署,主动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要团结一心抓发展,争做担当实干的时代奋斗者。全县各级要在解放思想中闯出新路,破除等靠要思想,变被动为主动,借鉴发达地区在产业升级、文旅融合、城乡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让岐山发展驶上快车道。要在加快发展中激发斗志,坚持大产业引领、大项目带动,用全产业链理念推进汽车强县产业,用“一碗面”经济统揽乡村振兴,用市场理念放大周文化资源价值,用发展眼光做靓“一城两区”。要在推动落实中提升本领,把抓落实作为检验工作的金标准,巩固深化“清家底、理思路、破难题、促发展”主题活动成果,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要倾心倾力惠民生,争做不负人民的忠实践行者。各位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提升能力,悉心察民情,用力解民忧,用情聚民心,架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杨鹏程强调,人大是汇聚民意,推进发展的重要力量。县委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县有机统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研究人大工作,加强代表服务管理,引导广大代表比业绩、比作为、比奉献,努力打造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职责的工作机关和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政府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辉表示,新一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历届人大的好传统、好作风,握紧“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把县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始终坚持听党指挥,以更强的信念笃定前行;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以更大的担当助推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更实的举措服务人民;始终坚持践行法治,以更高的标准提升能力,尽职尽责履行职权、尽心尽力推动发展,尽善尽美服务群众,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裕岐山、开放岐山、美丽岐山、和谐岐山作出人大贡献!

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