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高质量项目推进会暨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2-02-17 17:10 浏览次数:

2月7日,岐山县高质量项目推进会暨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宝鸡恒晖瑞晟实业有限公司高端数控机床产业链项目现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长生下达开工令,县委书记、蔡家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鹏程致辞,县长、蔡家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军辉主持开工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辉、县政协主席刘玉广、县委副书记李少鹏等领导参加开工仪式。

杨鹏程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岐山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县各级要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契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和“不停歇”的紧迫感,狠抓保障优环境,快马加鞭抓建设,奋力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建设热潮。要围绕四大战略任务,全面发扬闻鸡起舞早争先、日夜兼程促发展的实干作风,聚焦建设国家级经开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强化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机器人等重点产业链招商,加快凤鸣工业园建设步伐,扎实谋划引进发动机、食品工业等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大项目,扩大总盘子,充实储备库,打造新业态。

杨鹏程强调,各项目建设单位要聚焦质量提升,突出效率优先,始终保持工作围着项目干、保障围着项目转的良好劲头,倒排工期,大干快上,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切实把重点项目转化为发展成效,奋力谱写岐山“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悉,2022年,我县计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408个,总投资514亿元,其中新建项目332个,续建项目76个。此次集中开工项目164个,涵盖工业、农业、商贸服务、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建设七个大类,总投资107.73亿元,年度投资66.81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我县全力以赴抓项目的“动员令”,也是尽锐出击促发展的“冲锋号”,更是奋力冲刺开门红、助力经济加速度的“强心剂”,必将为我县追赶超越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必将成为带动我县经济腾飞的新引擎。

市教育局、市人防办、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市招商局负责同志,县委各常委、县政府各副县长,蔡家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蔡家坡经开区管委会、蔡家坡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开工项目企业负责人参加项目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