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岐山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3-12 08:56 浏览次数:

岐山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年第3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持续加大。为进一步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有效阻断疫情蔓延,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蔡家坡镇三国小镇景区、故郡镇25号信箱(新区)实行封控管理,区域内商铺停止营业,涉及人员全部集中隔离。

二、蔡家坡镇东四路以东、东六路以西、高速路以南,河堤北路以北及其区域内小区、单位,凤鸣镇凤仪路19号1号楼、蔡家坡华宇小区3号楼、世纪家园3号楼和故郡镇25号信箱(老区)以及沿街商铺、门店,所有车辆、人员只进不出,区域内居民原则上足不出户,在规定时间每户每两天由1人在划定区域采购生活物品。区域内所有商铺、门店全部停止营业。

三、全县各村组(社区)、居民小区严格管理,保留一个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认真查验陕西健康码和大数据行程码,测温、戴口罩。凤鸣镇和蔡家坡镇城区严格管控,区域内人员有就医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需提供相关佐证资料,由社区(村)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同意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专车接运,严格消杀。

四、3月11日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村组(社区),按通知时间到指定场所采样,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

五、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初高中(含职中)暂停线下教学,实行居家线上教学(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对全县高三年级学生实行封闭管理;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营业。

六、县内公共交通工具、出租车、网约车暂停营业,班线客车停运。快递行业要严格做好快递物品消杀,做好从业人员的定期核酸检测工作。

七、各类公共场所、企业、餐馆、酒店、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生产经营场所,要严格落实全员测温、验码、戴口罩、限流等防疫措施,定期消杀通风。县内餐饮行业暂停堂食,可采取打包带走或外卖形式。

八、从严从紧控制各类线下活动,暂停举办各类展会、庙会、大型文艺演出、促销展销等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事不办”。县内所有景点景区、影院、网吧、酒吧、小旅馆、洗浴、足浴、KTV、麻将馆等各类密闭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

九、全县各医疗单位要全面加强院感防控工作,个体诊所暂停营业,药店实行隔离销售,购买“一退一止两抗”药品需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十、对凤鸣镇、蔡家坡镇城区主干道路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各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要对小区内公共区域(楼道、电梯、垃圾站等)进行全面消毒消杀。

十一、广大居民要牢固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少聚集、不扎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并如实向接诊医师告知个人近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十二、居民关注疫情信息要以官方公布为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引起传染病传播或严重传播风险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岐山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