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园区动态

打造品质商业圈点燃城市烟火气——蔡家坡渭河南岸大型商业中心加快建设小记

发布时间:2022-05-09 08:50 浏览次数:


如今,相信不少人除了宅在家,或是在工作场所外,还需要一个能够进行社交生活,并能享受当代商业繁荣的第三个空间,那就是高品质的商业中心。

它不仅能够聚集烟火气,满足人们居住、商务洽谈、餐饮、娱乐等各种消费功能需求,也可以作为这座城市崛起的有力见证。纵观蔡家坡经开区渭河以南地区,目前拥有3.5万常住人口、10万产业工人,“200+”优质企业环聚,却缺少契合地区发展的商业中心,眼下亟须补强地区发展短板,打造蔡家坡渭河南岸大型品质商业中心,填补渭河南片区的商业空白。

今年初,蔡家坡经开区管委会决定了一件利民利企的好事情:在渭河南建设大型品质商业中心。“我们主要瞄准办公客群以及周边群众,商业中心营业后,可以让企业和客户实现在商圈内经营、办公并行,居民在家门口进行高品质消费。”西建新城招商负责人魏帮顺说,该区域毗邻岐山高铁站,交通便利,高频高品商务客流群体充沛。另外,他们还确定了以“一卡双核三统四融”为主基调的商业体系规划,将着眼蔡家坡渭河南工业产业新城,释放园区商业物业潜能,汇聚人流和商流。

笔者了解到,“一卡双核三统四融”中的“一卡”是构建品质会员消费体系,在商业中心实施智慧一卡畅行商业街区;“双核”即酒店和商超驱动,拉动人气,优化中间成本,提供质优价廉消费体验;“三统”为统一洽谈、统一装修、统一开业,构建商业组团共享、共生关系;“四融”是酒店、休闲、餐饮、商贸相融合,提升服务品质,为联动西安、宝鸡千万人口,承载假日周边游、亲子工业旅游项目的开启奠定基础。“我们的目标就是打造现代化、集中化、规模化、智慧化的‘新四化’商业大集。”魏帮顺说,目前他们已与8家酒店和4家超市进行洽谈并现场考察,严格贯彻降低企业入园门槛,一切为运营质量提升让路的招商指导方针。此外,公司还对周边区域的200余家临街商铺进行了实地走访,摸排了商户的经营业态以及入驻意愿,积极推动“大商带小商、小商撑大商”的商业组团发展模式。

“通过前期紧密对接,省内的一些高等院校有意向在园区建立工业专业实训基地,开展产学研合作事宜。”魏帮顺说,这样不仅可以为企业培养人才,也让他萌生了一个新想法:发展工业旅游!“工业旅游对于游客而言,是一个新看点;对于蔡家坡来说,是一个新亮点。”魏帮顺介绍,让孩子和家长一起走进工厂车间,零距离感受工业的魅力,相信比书本上的知识更有吸引力。

有了商业中心,对于老百姓来说,各种生活配套设施好了,群众的幸福感就提升了;对于企业而言,良好的营商环境,必将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加入,企业的归属感就提升了。值得一提的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实施中心城区“东进”战略,推进蔡家坡经开区创建国家级经开区,这也为蔡家坡经开区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更是提振了蔡家坡经开区加速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里必将被打造成蔡家坡“地标性”商业中心!(宝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