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在蔡家坡主城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大规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6-10 16:04 浏览次数:

为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经县应对疫情指挥部研究,决定在蔡家坡镇主城区和五丈原南环路以北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蔡家坡镇主城区内所有人员(含所有门店、学校),五丈原南环路以北南星村、北星村、西星村、五丈原社区(含所有门店、学校)及企业职工。

二、时间安排

2022年6月10日6:00时至核采目标任务完成之后结束。

三、检测地点

检测范围区域内各居民小区、村委会及企业(具体地点以社区、村通知为准)

四、注意事项

1.请广大居民群众检测时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智能手机,提前关注“健康宝鸡公众服务”微信公众号并注册,做好个人信息登记准备。

2.居家隔离人员、72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或有新冠疫苗接触史的人员暂不参与本次核酸筛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应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

3.蔡家坡镇相关村、社区在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时,及时通知辖区内群众和中小企业、租住户、建筑工地及其他非本村群众等核检目标人群,做到通知到位、组织到位、无缝对接,不漏一人。

4.请广大居民主动服从镇、村、社区安排,分楼栋、分单元、分组、分批次前往采样点,须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扎堆,有序进行核酸采样。采样后,立即返回居住地,不在现场逗留,核酸检测结果未反馈之前,尽量不流动、不聚集。

5.请广大群众监督并主动举报违反防疫规定的人员和行为。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和发布虚假言论进行网上传播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广大居民互相告知,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共同维护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核酸采样咨询电话:

县应对疫情指挥部医疗救治和核酸检测组:0917-8214882

蔡家坡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0917-8557627或8563961 

 

岐山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