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园区动态

岐山县蔡家坡城镇建设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8 08:58 浏览次数:


6月17日,岐山县召开蔡家坡城镇建设座谈会,县委书记、蔡家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蔡家坡镇、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蔡家坡城镇建设工作建言献策,交流发言。




杨鹏程在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蔡家坡是岐山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近年来,蔡家坡坚持产城融合发展的思路,以小城市培育为抓手,加大市政工程投入力度,先后建成岐山大道等城市干道,陕汽物流通道、渭河水寨桥相继通车,城镇建设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形象及环境都有了显著提升。

杨鹏程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高标准编制城市规划,坚持突出重点,提升蔡家坡国土空间规划的科学性、战略性、前瞻性、实效性,要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级经开区目标,针对存在的短板弱项,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为蔡家坡长远发展做好指引,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抓好“一桥十路”、城区供热、雨污分流、老城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着力补齐垃圾处理、停车场、公厕、社会治理等存在的短板弱项,抢抓机遇,狠抓落实,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发展活力;要深刻认识到争资争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大向上对接力度,谋划包装一批项目,梳理报送一批项目,争取项目资金落地,举全县之力建设蔡家坡,争取早日建成国家级经开区。

杨鹏程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治理的重要思想,结合蔡家坡发展实际,加快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创新城市管理理念、管理模式、管理方法,全力做好城镇建设工作,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冯宝平,县政府副县长李银军,蔡家坡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县级领导,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县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